ID519461438

[喻王]漫天番外③沓沓 03

本篇走→

01 02


--

B市的天空今儿看来有点灰,喻文州步出机场前从随身背包里掏出了伞,也如他所想的一样,要不了多久雨就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

上飞机前给王杰希发的消息也不知道有没有被看见,喻文州想,或许有,又或许没有,想着唇边勾起一笑,心里禁不住的丧气。

这才半年他就做了许多不像是平时的自己会做的举动下的决定,好比是只身前往国外,又或是一个冲动地来了B市。

且不论是否能见到人,他想了也就这么做了,丁点犹豫都不带。

虽然有些讶异于自己的变化,可握在手上的到底是实心的砖还是不稳固的沙块,是说什么都想亲自探查。

往出租车招呼站打车时喻文州开始数起自己有几个月没有见到王杰希,手指一扳才惊觉时间过去大半年,他一直觉得过了许久,却未曾想到竟以这么长时间,又是暗暗苦笑,只感觉自己的忍耐力竟然比预想地要再高出许多。

才招了手,排列着的出租车就往前驶来,顺着列地停在他跟前,正想拉开车门时就让人摁了手。

"师傅抱歉不用了。"来人给司机师傅打了招呼,又转身给喻文州身后排着队的人点了头让了路,拉着他退了两步。

喻文州顺着冻红的指尖一路向上探索,很快地对上了来人的眼,他看着眼前人皱着的眉笑了出声,"杰希。"

王杰希皱着的眉并未松开,摁着喻文州的手倒是松了开来。

"怎么来了?"喻文州将手上拖着的拉杆箱一松,就让王杰希给接了过去。

"这句话该我问你?"王杰希走在前头,脚步不快不慢,鞋踩着地敲出声响,一次也没有回头,喻文州拎着背包走在后头缓步跟上,很好地维持了两小步的距离。

被这么问其实并不意外,喻文州不轻不重的声音从后方传至前方,"想你就来了。"

走在前方的王杰希仍未回首,可喻文州确实地见到了发红的耳尖。

他不缓不急地小跑步走到人身边,"不行么?"

"那就该提前说一声。"王杰希回,"要是我没能接到你,你打算上哪儿去?"

确实,喻文州并不知道王杰希住的哪里,唯一有的印象是以前夏休期时巧遇王杰希的那条大街。

可到底也不知道王杰希明确的落脚处。

"嗯,说得有道理。"喻文州回,"可是你找到我了,所以假设不成立。"

天雨天晴,在喻文州的周身与心里有两种不同风景。

王杰希见他这样没能忍住笑,嘴角一抽一抽地,肩膀有些颤动。

"行吧,你待到何时。"

"春节要到了,买不到回去的机票,杰希你好心好心收留我?"喻文州忍住了想牵人手的欲望,也不想如此突然地惊动到王杰希。

王杰希终于扭了头盯着他,又叹了口气:"很难判断出你到底是预谋的还是突发奇想。"

"都行啊。"喻文州笑着回,言下之意是你怎么想都可以,王杰希听在耳里是有些搞不清楚喻文州想的什么,有种他过去认识的喻文州与现在这个喻文州并不是同一个人的感觉,但确确实实地是喻文州无误,或许只是过去的自己并没有发现这些面貌,而是亲近了,亲密了以后才能见到。

喻文州一直盯着王杰希瞧也不嫌腻,一个表情两个表情全收在眼里,小情绪与小操作表露无遗,看着心里也踏实许多。

人果然还是在身边最好。

喻文州过去未曾有这样的体验,不曾想过心上人的所有动作在自己眼里都能尽显得,可爱。

可这句话最好是别和本人说,他掐在嗓子里吞了下去,自己对象是个一米八一的男人,以王杰希的个性估计也不想被用上可爱这两个字。

 

两人相偕步至停车场,王杰希领着喻文州来到车旁,先是打开了后座行李厢将也拉杆箱放了进去,又走到驾驶座开了门,要入座前见到人还呆站着又探出头。

"文州?上车啊。"

"副驾?"

"你要坐后座也行。"王杰希努努嘴,"只是那样我显得像司机师傅。"

喻文州赶忙摇头,他走到另一边拉开车门,三两下入了座。

他未曾搭过王杰希的车,这回倒真是第一次。

过去十年未曾相偕出游,甚至不知道对方的生活习惯,喻文州有些懊悔自己所知太少,竟一时间无法对应离了赛场退了役褪去所有身分的王杰希。

他有些恍神,却让王杰希一句话给拉了回神。

"离晚高峰还有阵子。"看了眼车上时钟,小小的电子显示屏上写着14:46,"不会堵车。"

"那挺好。"喻文州回,"很快能到你家?"

王杰希摇摇头,"这儿可是机场,到哪都有点距离。"

喻文州点头,B市的交通情形他是听说过的,王杰希的判断估计不会有错。

"你要想睡能睡一下,到了我再叫你。"方向盘打了个转,车体也一道移出了格外。

喻文州看着驾驶座上这人的专注神情,想了想:"我睡了你估计无聊,不睡。"

王杰希笑他:"我来的时候也是这么无聊,你就没怕我那时无聊?"

"怕,怎么不怕。"喻文州眨眼,"我特别怕你感觉无聊。"

王杰希没应,嗯了声。

 

到底是舟车劳顿,说着不睡的喻文州终究也没能抵挡掉疲乏困顿的侵蚀。

感觉到四周暗了下来,他睁开眼,"我睡着了?"

王杰希点头,他将行李厢先打开,而后将钥匙拔了出来,"你睡得挺香的。"

"怎么不叫我?"他感到有些抱歉,甚至记不得自己是何时睡着的。

"看你睡得香,没忍心叫你。"

"叫我也行的。"

"没事。"王杰希说着就率先下了车,喻文州也跟着下去,自己将拉杆箱从行李厢里搬了出来。

接着一道又关又锁,地下室的空气并不好,这让王杰希走得稍微急了些,喻文州上前拉住他,"你走太快了。"

手与人相迭那刻能感觉到体温,喻文州满意地见到王杰希有些恍然的神情。

"记得等我。"

 

TBC

评论(15)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