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抽卡需谨慎㉑

                   


--


看着时间有些晚,喻文州起身就准备离去,从过道到门口距离很短也就几步,王杰希与方士谦一前一后的站在屋内送人,挥了挥手便关上了门。

王杰希收拾着残局,空的一次性杯盘散得到处,方士谦又坐回老位置,并没有想要帮忙的意思,王杰希嫌他挡路,手啊脚的掠过人前时啧啧几声。

"哎老王。"方士谦瞧他,微草队长的脸其实也有多时未见,他端详了好阵子,王杰希才终于从狼藉的杯盘中回过神来看他:"做什么?叫了人就说话。"

"我说你,"方士谦停顿一下,有些膈应不知当讲不讲,嘴合了开开了合,好阵子才终于有话直说:"长得越来越GAY了。"

人还在擦着桌子这会儿连纸巾差点都没掉下地,王杰希想也没想过方士谦得出的是这样一个结论,差点没呛到。

"你这什么结论。"王杰希将纸巾揉成一团,出了些力往垃圾桶里扔,奈何纸巾就是一斤都不见得能制造出声响,解不了气。

"我说的实话。"方士谦腿一翘往人床上跨了过去,被王杰希嫌弃地拨开:"没洗澡不准碰床。"

"你这老习惯都没变。"方士谦笑他,"就是这样我才觉得你GAY里GAY气。"

其实王杰希早给人说过多次,奈何方士谦根本没把他的话当一回事,可好说吧,至少没嚷着要介绍男朋友给他,光是这点就足以谢天谢地。

"我倒觉得你自己才是吧。"王杰希没好气,"方士谦你可以回去了没有,喻文州走了大半会了。"

王杰希其实说得在理,虽然全明星周末的节目都是从晚八点开始,早上可以不用太早起,但就是彩排也得花上不少时间的。

这都十一点多了,方士谦还想做什么。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礼貌,谦哥给你分析心上人不听听么?"方士谦皱眉,他跟来这场夜宵之约就是为了好好看看喻文州本人,谁让他们真是不熟,要给王杰希出主意不先看得精准些怎么成,他小队长一生的幸福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王杰希有些烦躁,到底喻文州的心上人又肯定不是自己,就是听了分析也只操多余的心,何必搞得自己如此憋屈,进不得退不得的。

"我给你说啊,喻文州这个人你想掰,也有可能弯。"方士谦神秘兮兮,眼神贼溜儿,看得王杰希从背脊爬上一阵凉直窜头皮,他总觉得自己像是被盯上的猎物,即将成为被强制垄罩于基佬的网罗中。

"要不要听听你谦哥教你几招。"方士谦伸出手指放在唇边,一脸神秘地佛曰不可说,"有效快速又不伤身。"

王杰希有些不懂,方士谦到底是GAY才会这么了解,还是他是卖药的才会强调有效快速又不伤身。

好像不大对劲。

方士谦没等他回话,没能忍住一肚子话,淅沥哗啦地吐了出来:"你和喻文州是好朋友,我刚才也发现你们交情是可以夹菜给对方不嫌尴尬,同喝一杯水不嫌恶心,天冷了给他盖衣,呛了给你拍背的关系。"

"光是这点你的胜算就提升到百分之八十,可以说攻略喻文州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哦。"王杰希回了一声,"所以呢?"

"所以你要是想告白,我可以帮忙啊!"方士谦双手一拍,借着弹簧床的弹性站了起身,"交给你谦哥没错的!"

王杰希观察方士谦这架势,看起来是真想给自己找个男朋友,心下一惊。

"等等,喻文州不是你说的那样啊。"王杰希回想了一下先前拍宣传片,后来比赛,刚才吃夜宵,想着想着有些困惑。

"我感觉他还是个弯的。"王杰希皱着眉,"而且还是花蝴蝶那种类型。"

活动时王杰希看见了喻文州给杨聪借位置时挑了一眼,也看见喻文州与黄少天贴得极近咬耳朵的模样,且刚才不也给方士谦倒茶递水夹菜了么。

王杰希就不是很懂,方士谦怎么判断的自己是而喻文州不是。

"那他要是岂不更好么。"方士谦说,"这样你告白成功的机率就更高了!"

方士谦不禁心里美滋滋,还生出了嫁出去的小队长泼出去的水的心情,他假意擦着眼角,来来去去几回都红了,他眨着眼看王杰希,可人貌似心不在焉又或是根本没想理自己──想着他清了清嗓子,这才让王杰希从沉思回过神来。

"啊?"王杰希发出一个短音节,他还没能反应过来方士谦说的什么。

"你又没听我说话!"方士谦翻了白眼,王杰希从自己退役以来就没把自已说的话当一回事,他是很生气了。

有找人咨询还这个态度的么,方士谦没能解气:"你到底想不想试试看喻文州什么想法?"

王杰希听人说得如此直白,心里有些翻腾。他原来就只是有些担心喻文州而已,可事已至此,说到底也想把真相弄个分明,要是对方真是那种左撩右撩不够还得撩天撩地的,那自己肯定得好好的说他一顿。

 

人还是专一的好,王杰希边想,也就边点了头。

方士谦见人难得这么坦率直接地说好,心里满是欣慰,他不忘拍拍微草队长的肩,笑得有如明儿要去提亲一般,让王杰希都生出了其实方士谦才是微草老父亲的错觉。

"看我这三天内一定帮你搞定他……哦不对是两天。"他忘了今天已经只剩几十分钟。

王杰希摇头又点头,"我不是要你真搞定他,你得帮我问清楚,他到底是不是见人都爱。"

这话听得方士谦噗哧一声笑了出来:"这当然,不是好对象过不了我这关。"

"你大可放心,我谁都坑,就不坑你。"方士谦板起脸:"一日为父,终身为父。"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我比你小,还没想当爸。"他有时也很不理解方士谦的脑回路。

"放心你信我,有口皆碑绝不坑你。"方士谦长腿一抬跨了几步就出了房门,在王杰希关上门前又重提了一次:"信我。"

方士谦说的那些倒是其次,可就以过去的经历来看,他平日里坑自己未遂的次数还不够多么。



TBC

--

大概再两回完_(:з)∠)_!

评论(14)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