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番外③沓沓 02

本篇走→

01

其实大概可以算是一个短小的漫天2。


--


王杰希回国以后竟然也如未退役前一样忙得脚不沾地,喻文州给人发过去的消息经常大半天才有回应。

没有时差,不隔着一片大陆,回复的速度竟然如从前一样没什么差别,他多少有些气闷,奈何真是天南地北。

原来想距离短些也就满足,少不要隔着一片大陆,可人就是这么不知足的生物。

远了希望近一些就好,近了一些又会想在身边就好。

与王杰希依旧是雷打不动的天天通话,人与自己说话的时间却少了些,有时是在老家里陪双亲,有时候是与叶修等人在外头吃饭所以让他等等,喻文州不好说什么,说着杰希开心就好的也是自己,内心的骚动却无法止息。

想见王杰希与不打扰王杰希在他心里成了难以平衡的天秤,左右摇摆上上下下。

 

王杰希在饭局接到喻文州电话时向众人点了个头便起身往外走,走到廊下时点开绿色通话键,他举起左手才发现已经晚间十点。

这天他正于和微草余老板进行餐叙,就微草的事情商讨了一下未来的对策与队员布置。

其实说来好笑,王杰希本是没有打算接下微草任何一个职位与任务,自己退役后理所当然地该留给年轻一辈发挥空间,战队也需要新的气象,少了他不会褪去过去的荣光,微草一如以往是个豪门冠军队,队长转给高英杰以后需要磨合,可他相信自己亲手选出的少年能担当起大责,所以并不愿意出手干涉。

在微草满打满算的有十个年头,训练营到退役以来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有好的坏的难过伤心快乐都在微草度过,感情深厚自然不在话下。

余老板找上王杰希时,他起初是想要拒绝的,可怎么也耐不住人的哀求才点头就吃这餐饭。

谁知余老板还找上赞助商等人坐满一桌,王杰希出席时都傻了眼,表面上虽是陪着笑,心里也知道估计是躲不了。

喝了两小杯白的以后确实也有些晕,一餐饭吃得相当拘谨,这时候接到喻文州的电话无疑是将自己暂时从一场局里拯救出来,他吸了一口气又吐了出来,就这么落在喻文州的耳边。

“怎么了?”

“有点累。”王杰希苦笑着叹了口气,喻文州见不到人只能听见那长长的一口喘息。

“……辛苦了。”喻文州缓声道,”杰希你……”

“怎么了?”王杰希揉了揉鬓边,不习惯喝酒还是有点难受,两小杯白的虽不多却也足够令他晕眩一会儿。

喻文州的声音通过电流传至耳里时王杰希清醒了些,温润的男中音在他耳边响起比饭局中的那些笑话都来得舒服很多。

“喝酒了?”

“嗯,喝了两小杯白的。”王杰希靠在墙上,头抬得有些高,”有点晕。”

“……不能喝别喝。”

“嗯,我知道。”

喻文州的关心对王杰希来说还是相当受用,可他确实没有什么不陪着喝上两杯的理由,一来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二来赞助商都在确实是盛情难却,也不好不给余老板留面子。

“你别担心,我有分寸。”听着喻文州的声音感觉确实也好了不少,他微微晃了晃脑袋,”谢谢。”

“……你别太晚了,冬天里冷。”

“好。”王杰希嘴边勾起笑意,”我先回座,晚一点到家给你打电话。”

“嗯,你忙吧。”

电话传来忙音后喻文州明白地知道王杰希已经又回去现场,终究没来得及也没能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堆了一堆心情想说,却总是没能出口。

开始有些不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想要的如果是一份爱,那自己是真真切切确确实实地已经拥有,可仍然不够。

是什么地方不够抑或是哪个环节出错,喻文州没能抓到核心,这问题一日不解也就没能心安,他想是时候与王杰希谈谈这回事了。

 

终于时刻来到十一点,这群人也好容易地舍得散场。

王杰希很快地与众人道过别后打了车离去,方才与喻文州通过电话后回座又被劝了两杯红的,他不是不能喝,可两种不同酒混着喝了确实也有些难受,况且室内空气并不好,出了包间才让人感觉解脱。

车驶到楼外停了下来,王杰希下了车上楼,心里还挂念着要给喻文州打电话。

这餐饭吃得确实累人,从电梯出来时还是有些冷,他进了门后拿起放在玄关边上的空调遥控器按下开关,屋内的冷空气就这么逐渐褪去。

从兜里摸出手机也不要几秒钟,王杰希看了时间犹豫了一下才发了短信,简单几个字写着睡了么我到家了。

喻文州很快地就拨了过来,他开了扩音,将自己与手机一起丢上床。

恍惚中王杰希听见喻文州给自己说想你了,他却没能记得自己是不是也同样回了句我也是。

 

手机闹钟响起时王杰希被惊醒,他翻了个身将闹钟关了阖上眼,又一个激灵地醒了过来。

在酒精的催化下,一夜昏昏沉沉,依稀记得与喻文州通了话,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没说。

这会儿拿起手机却发现成了一块黑屏的板砖,天冷电量下降得本就快,一夜没充电自然是冷冰冰的一块。

挣扎着起身抓过电源线插上开了机才发现喻文州的短信一条一条地跳了进来,最后一条亮晃地刺眼,清楚明白地写着我去找你。

从询问转变为肯定句,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身上发生了什么,可就自己看来绝对是有事。

或许能解开自己的一切疑虑,喻文州的焦虑他看在眼里,有时过了头直接就反应到比赛表现上。

王杰希是担心,可他一直相信喻文州能解决一切问题。

瓶颈也好,决策也好,喻文州一直是那个最清醒的人,他一直这么相信。

想也没想地回了句好,又询问了什么时候,才在看到日期时惊觉下一周就是春节了。

他索性打了电话过去,那头传来”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是有些不大理解现下状况了。

 

 

TBC

--

这得在鱼鱼生日前连载完_(:з)∠)_


评论(1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