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番外③沓沓 01

本篇走→

番外其一  番外其二

其实大概可以算是一个短小的漫天2。


--

十三赛季常规赛进行到三分之一时王杰希总算打算回国,方士谦到机场送他时说了没事别再来了我忙,被王杰希以一句你大爷的给笑着怼了回去,他与人拥抱了一下后道别。关机前首先给喻文州留言告诉人这十几个小时内无法回任何消息,并且连同抵达的班机时间一道发了过去。

喻文州收到信息时是开心的,他与王杰希分开能有两个多月,一开始想的别管着不绑着,过去一直是相隔两地的,不着急,怎么样都不该着急。

端持得正的心态随着时间过去渐渐倾斜,喻文州开始有些疑惑,王杰希是否依然有所疑虑,是不是仍想躲着自己。

一天一通的电话却能很好地安抚自己的情绪,不管是视频也好,声音也罢,喻文州总能从短暂的一小时内获得些许心灵上的平静。

与王杰希认识到熟识已过了十年,在最后的最后能走到一起实属不易;王杰希千辛万苦,而自己跋山涉水。

可王杰希一日不在他身边,又或者扩大范围来说,一日不在国内喻文州就几乎不能心安。

心里清楚明白自己这样是有些矫枉过正,可日渐扩大的那份空虚却逼得他逃无可逃,退无可退。

他很快地给王杰希发了消息过去,暂且不管王杰希是不是看得到,发了就是令自己心安一些。

不为什么,就是需要等待他也想王杰希在落地之时首先接到的就是自己的信息。

喻文州将手机往兜里一放,回头见到黄少天看自己的眼神,他笑了笑。

“走吧,该训练了。”

黄少天点头,”队长你今天心情不错啊。”

“嗯,是啊。”喻文州直视前方,往训练室的路上没有一点阴影,日光灯也不闪烁荧光。

“杰希要回来了。”

“是么,挺好的。”黄少天拍了拍人肩膀,”回的哪里?”

“B市。”

“老王怎么就没想先来看看你啊,薄情。”黄少天双手插袋,嘴里嚼着糖说。

喻文州摇头,”估计才回来也很多事情要忙,不急着这一会。”

“是么,队长你心可真大。”黄少天瞅他一眼,对于自家队长的性情是了解,可这种状况下的他也不能算明白,管他呢,他们俩好那就好了,到底是两人之间的事情,谁都管不着。

“没事,在哪里都一样。”

在哪里都好,最少不远。

这距离是同一个国度里,虽不算上是伸手可及却也相较于地球另一端得近上许多。

喻文州明白,现在还不是他们能够镇日同处一地的时候。

可是忍耐多令人难受,喻文州向来不是一个不能承受寂寞孤独或是无法坚持的人,现下的心情却让他有些怀疑自己忍耐力是否不如自己以为的那么高,有时感觉自己一刻都无法再忍。

越是想念,越是空虚,甚至不知道自己手里握着的到底是真实,又或是自己以为的真实。

他只能相信王杰希而已。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推开了训练室的门,看见郑轩等人一字排开等着时,端正了姿态。

“早上好。”

“队长,黄少,早上好!”

他向窗外一看,外头的天空晴朗地没有一片云。

 

飞机在机场降落以后,机舱上广播告知可以使用电子设备,王杰希并未急着将手机开机,他从行李架上将自己那一只登机箱给拖了下来,里头沉甸甸地装了许多东西,比起几个月前出国时装了不少东西,可就是这样也没能将几个月累积下来的特产与回忆给装载完毕,离开以前又另外买了一只拖运的行李箱,才终于把该装的东西都装完。

喻文州回国以后,他上哪儿去旅游时都没忘了要给喻文州买一份,走过许多地方,逛过许多市集,圣诞节时见到灯饰,与方士谦及其室友,还有那一群据说是学校同学的人们开了宴会,心里挂念的还是喻文州。

也同样记得喻文州在机场的神情,安稳地像是相当放心自己一样。

可谁都知道不可能。

赛季之初的喻文州忙得脚不沾地也还是坚持着与自己通话,有时王杰希听了也难受,就是赶人去睡,没必要让人与自己过同一个时间。

本季蓝雨的赛况他其实都注意着,喻文州的情况算得上好,有时却看来急躁,那时方士谦会同他说:”哎,你看看你家喻队,这会儿是误判?不该出这种错误啊。”

王杰希沉默地看,沉稳且强大一直是喻文州的标志,他不知道喻文州因何而急躁,又或是为了什么而急躁。

好半响他才终于回了句话,”或许文州有什么烦心事。”

“那这不就是你的责任了么?去给人开解开解啊。”方士谦拍了拍人肩膀就走了出去,留下王杰希独自思怵。

接着每日电话里喻文州也未能显露什么,王杰希求而不得也不好说什么,直到圣诞节前喻文州才终于给王杰希说了句:”杰希,你什么时候回国?”

到底还是没能忍住地笑,王杰希握着电话的手心有些热。

“很快就回。”

也听见喻文州在自己耳边吐了口气,轻轻地笑起来:”我等你。”

就是有些恍惚地想着,立场一换都变成谁等谁了。

王杰希到底没舍得让喻文州等。

新年前后的机票本来就贵,他本就订在新年以后,赛季都过去三分之一时回去。

原来也未曾想过这一趟出行带回的不是全治的心伤,而是多了个牵挂。

这般牵挂不若以往,却令人甘之如饴。

 

终于前方群众开始往机舱外步出,狭小的机内空间导致人人磕磕碰碰不断,一时人声鼎沸。

方才的困倦也像消失无踪。

直到足履平地之时,王杰希才真正感觉自己回了国,回到家。

他入了关后于提领行李处等候着转盘启动,偷着空终于换了卡开了机。

喻文州的信息在第一时间跳了出来。

四个字写得清清楚楚,”欢迎回国。”

他看着看着就笑了,心头胀得发酸,有一百句话要与喻文州说却又说不出口,实在不知道自己在矫情个什么劲。

在对话框里也就输了四个字:”我回来了。”

 

 

TBC

--

虽然是番外可是,嗯,会有五回!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