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番外①一瞬

本篇走→

早期喻文州视角。

 

--

喻文州是在媒体上看到王杰希退役消息的。

电视新闻的声音在耳里脑里萦绕不断,听见这消息时让他非常震惊,喻文州一直认为自己与王杰希之间可以说是从来就没有秘密,战队机密的不能算上,公私是相当分明的。

于公,是对手;喻文州与王杰希之间还肩负着两大战队的队长头衔,又加上两边粉丝间的心结,蓝雨与微草之间一南一北遥遥相望更是显得壁垒分明。

于私,是朋友,微草队长与蓝雨队长之间的交情是圈里都知道的好,先不说其他人,就是自家副队长黄少天都知道得清清楚楚,三天一消息五天一短信的已经是常态,要是喻文州抱着手机聊上大半天,那头的人八九不离十是王杰希,还有一成估计是蓝雨经理或是联盟主席。

就是这么好的关系才让喻文州相信自己与王杰希之间没有秘密,赛场上与私下对彼此都是知根知底。

也未曾想过王杰希退役的消息自己竟然得从媒体上得知,让喻文州的心都凉了几分。

想着想着打开了QQ,王杰希总是显示手机在线的头像灰着,看上去就像真不在线一般。

喻文州试着敲了几个字,又来来回回地删除,怎么打都无法串成一句完整而有意义的字句,一时间竟不知如何传达才好。

他想过几种问话,先是打个招呼如同平常一样询问王杰希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接着问问王杰希吃好了吗,然后进入正题问问退役的事情。

也想过单刀直入地直接一句你退役怎么没给我说过呢一句话过去劈头就是问。

更甚者有电话直接打过去,或是视频通话了。

可到底没敢这么做,只是抖着手敲下一句问候:杰希,你还好吗。也对于王杰希的退役只字不提。

有些疑惑也有些恼怒,喻文州所认知的微草队长应该同自己一般能再打个最少一年,心想莫不是有其他规划去了呢,就是这样也应该给人说一声啊,敢情都没把自己放心上的啊,想着竟有些气闷,喻文州赌气似的在微信也留了消息,劈头盖脸地地毯式留话后锁了屏,忙活新一季的训练计划去了。

这年蓝雨的成绩算不上好,季后赛第二轮就出局,媒体的尖酸刻薄也尽显于此时,反观微草打得顺风顺水,一路向上取了第三个桂冠。

说起来也能算是将近半年都没能真正见到王杰希的脸了,常规赛对战得早,被排在了中间一轮,全明星周末以后又紧接着一场,从那以来喻文州与王杰希的交流便仅止于网络上,过去能算得上是隔三差五的互相发消息,最后的这半年以来频率也降低了,他起先没能在意,后来直接没注意。

一切的一切在如今想来虽然事有蹊跷却也有迹可循。

他在电脑前一边配置着下赛季阵容,却是心烦意乱心不在焉,训练室里有着空调却让人不知怎地觉得热,拨了一拨前额刘海却意外发现早已长过眼睛,便是用手随意地向后整了整,瞇着眼睛看了会屏幕又觉得眼睛有些酸涩,索性是向后一倒,整个人陷在椅背里。

既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心烦意乱,也不知道心里的愠怒从何而来,喻文州闭上眼将自己关进一片黑暗里想,有什么是王杰希不愿也不可以与自己说的,思来想去也只得到了一个结论。

这个结论到底正确与否喻文州并不知道,或者是说就是知道了也毫无意义,却也只能想到这茬。

关于王杰希喜欢自己这件事情,喻文州心知肚明,简直不能比其他人更清楚。

也曾为了这无法回应的感情苦恼。

王杰希之于喻文州那就是一个摆在心里一个角落,能长久占据好朋友宝座屹立不摇,也没想让这份感情变质,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人的告白,喻文州将对方递上的一颗真心还了回去,却也没见那边好好地收下过。

从没想伤害人,可如今看来却是将人伤得透彻。

他好容易地睁开眼,方才闭得用力视线还是模糊,隐隐约约地可见电脑屏幕上右下角的消息栏跳动,便坐直了身子将鼠标推过去双击两下。

夏休里的职业选手群显然比平时来得静,可也因为王杰希正式宣布退役的新闻而一时鼎沸。

喻文州随意地拣了几条看,黄少天的话大段大段地在群里洗着地,内容不免老套地提到既然老王退了下回冠军肯定要是蓝雨的云云,被群起众怒给花式喷了百八十句也不消停,作为话题中心的人物是一直没出现;若是以往,就是不情愿被艾特也出来回上两句,现下是当真无消无息了,可或许也还有能够联系上的人,他点开了联系人名单,一路下拉找到了方士谦。

喻文州敲了一句前辈在吗,想也没想地就接着问了王杰希的消息,方士谦的回复来得也快,就几字:”真不知道。”

方士谦的回应迅速又冷淡,看在喻文州眼里可以说是不言说的拒绝意味,他想估计那头就是知道王杰希去向只是不肯说罢了,也没想与人为难,敲下一句谢谢就撤退。

 

第一回的碰壁让喻文州有些丧气,却也不知道自己得用什么身分什么立场去询问这事,又过了将近能有一个月,喻文州在一次与黄少天的通话中提到却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

“很久没见到老王?”黄少天的声音从话筒那头传来,经过电流的交换也没能遗失辨识度极高的音色。

“嗯。少天也没见到人吧?”

黄少天发出一声疑惑的鼻音,”怎么会呢,老王在线的啊。”

“哎队长,你不是吧?被老王拉黑了?你们吵架了?他昨天给我回消息的时候没说啊!”黄少天骂骂咧咧:”老王对你做啥了我替你出气去啊快说快说,哥儿们的胳膊绝对是向内弯的啊!”

这几句话让喻文州很快地查明现状,王杰希这是铁了心地不想与自己有瓜葛了。

“少天,你说他昨天还给你回消息?”喉头似是有火在烧,百般艰难地才说出这句话,他心头也有火,肚里也是。

“是啊。老王真欺负你给我说啊。”黄少天有些急,语速更是加快了许多,听着都让人脑壳疼。

“杰希没欺负我,只是我一直没能联系上他,有些担心。”知道自己心里泛酸嘴上泛苦,连话都说得不怎么利索,喻文州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地说道。

“你要有消息再给我说,见到杰希记得说我找他。”喻文州语毕是挂了电话,连黄少天的几句叨叨都没能来得及入耳。

 

这心情太难受,他暂时还没能立马反应过来,可在胸口堆积起来的酸涩感却不是一丝半点了。


END


--

下一篇写什么呢_(:з)∠)_

评论(15)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