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23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哦你回来啦。”方士谦从另一扇门里走出来,跟喻文州说了一样的话。

王杰希有些摸不着头脑,眼前这两人是怎么着,共同战线啊这。

他揣上方士谦到隔壁间甩上门,”方士谦,我有缴房租。”

“我知道啊,所以你好朋友蹭你房间住,不过分吧?”方士谦耸肩,王杰希第一句话其实就让他要笑死,却只能不动声色憋得死紧。

“你搞什么?”

“没搞什么。总不好看人杵在门外当门神是不是?Darren给我说了几次门外有怪人要报警,你说吧好歹人家还在役呢,闹上警察局去岂不得让媒体大肆宣扬啊──惊爆!蓝雨队长竟当起跟踪狂!之类的。”

“而且今天那么晚了也没车,你要赶人也得明天再赶吧。小王同志做做善事?”

方士谦噙着笑,这让王杰希也无语,良久呼出一口长气。

“他住你屋里。”他没想妥协,眉间挤出了深刻的1字。

“行啊,那就是我做善事了。”方士谦扯开门,走了出去,又敲了敲隔壁房门:”小喻同志你等到人了可以回去了,但现在估计没车也走不了,老王说今天让你跟我睡。你不乐意我知道,但我俩将就一下,凑合一晚有啥话你们明天再说行不。”

喻文州走了出来,他乖顺地朝两人点头,王杰希在方士谦边上面无表情地别过脸。

两人交换了方向,楼道有些窄,王杰希先走了过去,没有在喻文州身边多做停留,关上门时他松了口气,心脏扑通扑通跳着,这种刺激并不想来第二次,见到人的瞬间心跳差点没停住,这都发生什么了。

王杰希没能缓过来,在房间里转圈子,转得地板被楼下室友拿伞往天花板戳了两下才作歇息,他也有些累,把沙发床打平后躺了上去。

昏昏沉沉睡去之前,王杰希迷迷糊糊地想这好像一场未到尽头的梦,太过疲惫。

这晚王杰希睡得并不好,翻来覆去似有梦魇,醒不过来睡不过去,意识也是浮浮沉沉。

哪里都有喻文州,哪里都没有喻文州。

 

阳光透过窗帘爬进来时王杰希很快地从睡眠中苏醒,他打开门往卫生间去,见到方士谦的房门还关着,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

漱洗不花太多时间从刷牙到洗脸也是一气呵成,王杰希拍了一把水在脸上后照着平时习惯扯下毛巾,再抬起头时从镜子里见到了门外的喻文州,他将毛巾甩回架上,走了出去。

他闪过身时听见喻文州轻声对自己说:“杰希,我们聊聊?”

王杰希忍不住要想自己到底上辈子造什孽得摊上一个喻文州,他叹了口气:”有话等洗漱完再说。”

喻文州一溜烟地进了卫生间,王杰希转身下了楼,他在厨房碰见方士谦,人正烤着吐司抹着奶油煎着鸡蛋,”哦你醒了啊?”

“方士谦,我真搞不懂你这人到底什么意思。”王杰希说道,”现在我土产不想给你了。”

“王杰希,你心眼比屁眼小,到底谁说你是好人的。”方士谦咬下一口吐司,将另一片丢到王杰希手上,”一定是你那些脑残粉说的是不是?”

“废话真不少。”王杰希三下五除二地将吐司吞进肚子里,方士谦边挥舞着锅铲捞起鸡蛋边说:”你得把他送回去。”

“送去哪里?为什么是我?”

“人家来见你的,见到了也该回去吧,你们交情好送他一程天经地义。”方士谦直接就着锅铲把鸡蛋给吃了,鸡蛋表面还滋滋地冒着热气,他呼哧呼哧好容易才说完一句话。

“你这人,”王杰希语塞,”我真不知道要说什么。”

“麻利地去吧。”方士谦挥挥手。

王杰希不再说话,转身出了厨房又走回楼上,喻文州在楼道上等着他。

他木着脸走进房间,将喻文州留在屋里的背包扔给人后自己也揣了个小包,”方士谦要我送你回去。”

“不是,我说,我们聊聊。”喻文州接过包,随着王杰希下楼,出门,方士谦在门边跟他们say good-bye。

“Have a nice day!”王杰希听见方士谦这么说,只差没想转身回去饱以老拳。

 

“酒店在哪?”

“Hammersmith……不是,我是来见你的。”喻文州喘了一口气,”王杰希你能听我说话吗?”

“不能。”王杰希回得很快,他给喻文州与自己买好车票,刷了进站,就是上了车也没坐在隔壁,一前一后地入座连喻文州的脸都省得见到。

喻文州回过身来看王杰希几次,可他干脆闭上眼没瞧人,在列车进站时略睁了眼看站牌又闭了回去。

随着车上广播报出转乘站名,王杰希站起身,路经前座时见到喻文州跟了上来,也没说话径自下车。

在搭乘电扶梯往地下去时,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感觉自己喘不过气,他并不是很喜欢深入地底,怎么说人都是活在地面上的生物。

回过神时喻文州的手在自己的背上轻轻拍着,他有些发愣,背上的温度熟悉地让人鼻酸。

地铁上也依然没有交谈,窗外没有风景能看,车上众生百态王杰希一个一个扫视过去,目光焦点最后回到自己的鞋尖上。

 

车门开关数次后到了站,王杰希让喻文州先行,自己随后跟着,这站的路他不清楚,也不知道喻文州得往哪个出口去,索性就跟着。

喻文州没放心人,生怕落下一样三步一回头地看,每次回头都只见王杰希皱眉。

好容易地抵达地面上喻文州总算松了口气。

 

“行了,以后的路喻队你能自己走了,我回去了。”王杰希转头就走,让喻文州拉了住。

“你等等,我们谈谈。”

“还要谈什么?”王杰希干脆回头,喻文州愣了会,好一会才回神:”我是来找你的。”

“你现在找到了,也看到了。”王杰希退了几步,叹了口气:”还要谈什么。”

“喻文州,不行的。”他低下头

“我不能也不想要了,很累了。”

 

喻文州听着眼前人一字一句清楚地说出不要了,只觉得无法思考。

他找了大半年的人在自己眼前却摸不着,碰不到。

 

“我不要的,你留着也没好处。”王杰希深呼吸,又接着说。

“喻文州,两年前苏黎世那时说了什么你记得吗?”又跟着抬起头:”你说我只是喜欢自己理想中的你,我想这句话得还给你了。”

喻文州哑着嗓子,发不出丁点声音,响久只挤出了一句支离破碎的”王杰希”。

“时间不能倒流,你跟我也是啊。”

王杰希看向喻文州,人来人往地在他们之间穿插,见到了与自己过去一样的发红眼角。

“走了。”

他穿过喻文州身边,往街道的另一头走去。


--

我全副武装。

评论(27)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