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2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摇摇晃晃恍恍惚惚,喻文州最终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车站附近有超市有咖啡馆有肯德基,他想也没想的就选了咖啡馆进去,要了咖啡拣了一个窗边的位置坐下,能见到车站。

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会,也知道就算现在追上去也没可能追到人,既不知道王杰希要去几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这趟旅程本来目的就不在旅,也没忘记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窗外滴滴答答地下起了雨,绵绵密密糊了视线,喻文州没带伞索性坐着等雨停,王杰希又一次离开自己,可这回他知道旅行仍有尽头,只要等就行了。

下了决心也不会轻言放弃,他想起早年在训练营那会儿,人人都说喻文州不行吊车尾,可他就是做到了。

可对于王杰希他不能算得上是有自信,只能孤注一掷,感情不比训练,练习就能有成果。

其实也能推断王杰希喜欢了自己多久,喻文州从背包里捞出笔记本,在上面涂涂画画,先是一顶帽子,又是一柄扫帚,最终掏出手机将王杰希的照片点了出来,还是那张微博上被圈了几百次的侧脸,提笔就着照片摹写起来。

他一边画才发现王杰希的眼睛其实相当有神,鼻梁也挺,侧脸的线条相当流畅,好看得紧,目光笔直地看向远方,眼里没有迷惘。

想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笑自己以前都看的什么,发现自己其实从没仔细瞧过王杰希的长相,大家都说大小眼是瑕疵,他也不觉得,别人的看法就是别人的看法,对自己来说都不重要。

喻文州与王杰希,交的心交的情从不是交的颜。

摹写完一张左右翻看了会,他又似不甚满意一样,意犹未竟地接着翻找其他照片,两人一南一北能合照的机会是少之又少,好容易地才让自己翻出去年世邀赛的合照,十四个人一字排开,距离拉得有些远才好把十四号人全给塞进屏幕范围里,喻文州作为队长与叶修一起被放到中间,王杰希则是以MVP的身分给插到了队长旁边,奖杯几个人揣着生怕摔,笑得都很高兴。

他手指一推放大了照片,放大以后就显模糊,只看得清楚王杰希在笑,就像微草拿了冠军一样的开心。

照片点大了模糊,可本人在眼前了就是清楚。

在车站见到王杰希朝自己走来时,喻文州内心的期待是多过不安的。

许是有些投机,可他就觉得自己应该还在王杰希心里,在多深的地方他不清楚,就是在心里,不管是以什么方式什么型态什么情感,在的东西它就是在,藏不住也盖不了的。

昨天到刚才的冷淡沉默面无表情,对他来说这样子的王杰希都太过不自然了,不应如此。

喻文州与人知交十年,一个语气都能知道王杰希想的什么,未竟的话语也是。

理应如此,现在却没个准了。

想着便扶上额,蹙上了眉,喻文州能等,也认为自己等得起。

就像过去的王杰希等自己那般,等得累了疼了,然后撒手走了。

想到这里感觉心脏就被人掐着了,紧得无法喘息。

 

接着两天喻文州每天起床以后都到这个小站来等,在四周逛着,小镇也被绕过两三圈,他偶尔会去河边坐着,一坐一个下午,偶尔在站外的咖啡馆等着,人群在高峰时间进进出出,就从那里面寻找熟悉的身影。

第一天没出现,第二天没出现,第三天他循着往常的路到了,在车站里流连了一会。

坐在月台上看着车来车往,偶有车掌询问是否要上车,喻文州都摇头,温和地微笑说谢谢。

待了两个小时以后他预备出站,却在这一班火车进站时见到熟悉的身影──方士谦。

喻文州有些惊讶,却不是那么意外,一早知道王杰希住在方士谦家里,就是不知道是哪里罢了,更何况方士谦现在对自己并不友好,几次都将问话给挡了回来,自然也没有惊扰方士谦的理由。

可现在碰到人了,就那么一点机会都得捉住才行。

“前辈。”喻文州迎了上去,方士谦估计是早就见到他,这会是一脸不耐烦,挥了挥手,”做什么做什么你堵不到王杰希改堵我吗?他不在你麻利地滚吧喻文州。”

喻文州苦笑,心知自己不招待见:”我还真不是来堵你的,就是等杰希的时候刚好见到而已,前辈这是去哪里了?”

“能去哪?上课呗,谁跟你们一样,一个两个钱多得跑来这种地方旅游。”方士谦嗤了一声,”还住上十天半个月的,钱太多都没地方花去了。”

方士谦抬腿就走,也没管喻文州还杵在原地;喻文州见状赶紧跟上:”前辈知道杰希去多久吗?”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车站,方士谦满脸不高兴,也懒得回头看喻文州:“哎谁知道王杰希想去几天啊,话说就算我知道你又能怎么样啊。”

“我能等啊。”喻文州说得自然,”等到杰希回来就是了。”

方士谦冷笑一声,这感情还真是来找人,七赛季时他就见到自家队长眼下黑青没怎么能睡才知道就是给这混小子告白失败,还因此喝了次失恋酒。

“你还没退役吧,夏休期也剩没多久吧,王杰希要是都不回来喻文州你比赛不要打啦。”

喻文州沉吟一会,”开季我就回国。”

方士谦背对他翻了个白眼,不回国能上哪去,”那还等个屁。”

“在这里在国内都一样是等。”喻文州说,他跟着方士谦进了超市,看着人抓了一颗洋葱一盒牛肉片几根葱与辣椒放到购物篮里,经过饮料架时抓了瓶一升的可乐,”前辈自己做饭的?”

“是啊自己做。”方士谦走到自助结账机前将商品扫过条码后将现金放了进去,又抽了一个塑料袋全部往里头扔。”你在国内等,王杰希在国外浪,喻文州你都没想过他可能看上别人啊?”他回头瞥了眼喻文州,果不其然蓝雨队长露出了少见的为难表情。

“得亲耳听见杰希说。”喻文州随着方士谦走出超市,一路上保持着几步的距离,不近不远恰好是能听到前方传来的话语距离。

“那王杰希真给你说了不喜欢你了呢?”方士谦停下脚步回了头,显然不是那个平静如水的模样。

喻文州有些喘不过气,他深呼吸了几次,笔直地望进方士谦眼里。

“我不会放弃。”

“就像杰希过去十年未曾放弃过我一样。”

脱口而出的一字一句缓慢而坚定,方士谦无奈地摇头。

王杰希、喻文州一个两个估计都是傻。

他持续前行没有驻足,喻文州跟着也不发一语。

“我家到了。”方士谦在小独栋前停下脚步,”你走吧。” 


--

今天也很早_(:з)∠)_终于快要放假了开心!

评论(19)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