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 漫天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喻文州从来温温和和,他从不在不适当的场合说不适当的话做不适当的事情。

温和谦恭是大众对他的印象,自持得体则是他一贯的态度,蓝雨的粉丝们们也因拥有这样的队长而感到自豪,更不要说这人还长得好看。

除去轮回的联盟第一脸周泽楷不说,蓝雨粉最常拿出来说的就是论气质谁能比得上我们家喻队。

此话一点不假,喻文州生得温润,气质出众,从来不逾矩,眼眸里头的一潭湖水平静不生风,周身气氛一年四季如春。

大家都说他稳重温和,也说就没见过蓝雨队长失去镇定的样子。

 

喻文州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他其实并不清楚。

且不提王杰希是何时开始喜欢自己,就连自己何时开始在意王杰希……也不知道。

眼前景色迷迷茫茫,不踏实的感觉萦绕一头一脑,喻文州又看了眼王杰希始终没再亮起的头像,颓丧地将手放了下来。

从二赛季到了即将迈入十三赛季的如今,喻文州能回想起来的片段其实算不上少。

记得第一次遇见王杰希时,那闪着星光的不对称双眼,有些带刺的少年脾气,也记得相隔一年后的再会,那双与自己交握略为冷凉而有力的手。

喻文州印象中的王杰希其实不如外显得那样冷冷清清,相较于他自己来说,看起来冷淡的微草队长比想象中的要更接地气许多。

 

他用手背遮了来自头顶的光线闭上了眼,眼皮薄薄一层未能遮去全部,光来自外界,影来自自身。

喻文州没能睡也没能醒,在黑与白的边界摆荡摇晃,没能沉去意识深处。

脑中的王杰希一幕一幕播放过去,像是要提醒他错过的那些情境一般。

人就是一种不见棺材不掉泪,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生物──喻文州闭着眼在脑内不断回放这句话,他既没打算见棺材也没打算越过黄河,就是越过去了那里也不见得有自己想见的人。

他就这么躺了好一会,没能再睡,想着便起身打开电脑,自动登上QQ时右下角闪着消息──黄少天的柯基头像在那里上下跳动,犹疑了一下就点了开来。

黄少天的小窗弹出来时还伴随着十几个窗口抖动,喻文州有些无奈,这也能算是从小与自己一同长大的副队长了,这性子还是熟悉的:不急就是两三个窗口抖动,这会看起来是相当急躁了。

喻文州发了消息过去,没有回应。

过了不要两分钟,直接开启视频通话了,熟悉的脸孔与声音在喻文州眼前跳了出来。

"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都不看消息我弹你十几次了都!"黄少天声音大得让喻文州把耳机拿得远了点,开始怀疑自己声量设置得有些不对。

"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喻文州见网线那端的人正拉掉墨镜,想着估计是上哪个旅游景点去玩了,玩就好好玩还给自己通这话做什么呢?

"我告诉你我告诉你,我看到王杰希了!"黄少天的话直直戳进喻文州耳里,他楞了一楞。

"……你人在哪里怎么会见到他的?"喻文州想了半天,拿起手机,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消息一则接一则刷过去,楞是没见到半个王杰希的身影。

他从不怀疑王杰希舍得将自己彻底拉黑这回事,便试着到了微草队长的微博底下留下一个笑脸,可以评论没有问题。

"微博上啊。"黄少天顺手甩了个链接,喻文州没有迟疑地点开,只消一眼便感觉呼吸一滞。

这才发现几乎有半年以上没见到过王杰希了,不是电视上说话得体的微草队长,不是指报章杂志上侃侃而谈的魔术师,在自己身边叫他"喻队"的王杰希,喻文州已经很久都没见过了。

回忆到心上就像涨潮,缓慢却大量将他淹没。

"队长、队长你在听吗?"

"嗯,我听着呢。"

喻文州想起自己唯一一次见到王杰希红了眼角的模样,是在第五赛季。

 

──如果时间能倒退。

这两个月来喻文州不止一次这么想,都是徒劳无功。

 

--

第五赛季的开幕揭开时,王杰希过完二十岁生日并没有多久。

一切都配合得如此顺畅,天时地利人和。

开幕赛由微草对上三零一度,两支战队相邻着,倒是不必舟车劳顿。

杨聪在赛场上见到王杰希时打趣他:"看过荣耀日报上写的没有?下指导棋呢,你们跟哪队接触了?这个赛季是不是藏了招正在读条。"

王杰希与杨聪都是第三赛季出道,两队离得近,交流赛少不了自然也熟稔。

微草队长挑了挑眉:"不藏招,读的条你一会儿就知道。"

他俩击了个掌,各自往队里去了。

 

微草于团队赛中摆出来的阵容与上个赛季无异,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出现了一个守护天使,到底是治疗,并非输出,战术上应是不会相差太多,虽然操作者是方士谦这点确实让人有些惊讶。

三零一度的队长抚着下巴往比赛席内坐了下来,经过那报导以后三零一度自然也针对这个缺陷做了研究,自然有一套对应措施。

杨聪可说志在必得,团队赛一开场便招呼队友包抄王杰希,连解说也毫不意外地在这样的情势下说出三零一度的用意。

"三零一目前正绕着圈子走,这张地图地形利于杨聪选手的刺客隐蔽,队内的见客选手也正蓄势待发,看来他们是瞄准了王不留行去的。"

谁都预测王不留行会脱离队伍前行,如同第四赛季一般,成为队伍里最大也最显眼的漏洞。

"王不留行这边应该会往前飞,看得出来王杰希选手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好的他飞到了剑客的上空准备破这一个阵式……"

 

王不留行转身,直接在刺客的隐蔽处丢下熔岩烧瓶。

神枪手与战法前后策应,跟上了他。

 

解说们看得目瞪口呆,好一会只能挤出一句"王不留行没有离开过团队!"

结束时方士谦在座位上笑了出来,他忍不住用力地与王杰希拥抱了一下。

 

"干的好!"

"你也是。"

 

--

终于赶上了_(:з)∠)_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