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第四赛季季后赛微草与蓝雨双双止步于半决赛,嘉世问鼎四冠失利,霸图带着新人牧师站上了领奖台。

看着霸图拿下第一次冠军的方士谦不免在宿舍里又高谈阔论起来,王杰希就听着没评论,他正准备给自己制定一份计划。

微草副队长滔滔不绝地发表演说,像是虽然霸图冠军,他们那个张新杰虽然是最佳新人可是联盟第一治疗还是我云云。

这些话王杰希原来就听得习惯,早就是他俩寝室的日常风景,他头也没抬,双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打字,一边应和方士谦。

"王杰希你听见我说话没有?"方士谦不很满意,他抓着无形的话筒放送了半天,室友在桌前只会嗯嗯嗯,多没有观众的一个演说。

"听见了,你说你是联盟第一治疗。"

"什么叫我说我是,我本来就是!"方士谦本以为王杰希压根没听自己说话,没想到眼前这人还能一心二用,索性凑上前去瞧这人都捣鼓些什么。

不看还好,看了方士谦就瞪大了眼。

"你这是干嘛来着?"方士谦一根手指戳上屏幕,被王杰希挥了开,他不慌不忙地回:"训练计划。"

"你要改变打法?"方士谦拔高了声音,王杰希只好躲开,要不听久了耳朵不舒服便罢,连脑壳都疼。

"小声点。"王杰希说,"不是说好一起拿个冠军的吗。"

回想起大半年前方士谦在自己眼前说着团队意识问题的景象还历历在目,经过一次挫折两次挫折后王杰希确实感受到改变的重要。

不为什么,他从来不是失约之人。

这个赛季错过的,下个赛季拿回来就是了。

"是啊,但贸然改变打法……"方士谦踌躇着说与不说,他心知肚明团队很多问题并不是出在微草王牌身上,而是大家跟不上王杰希的意识。

这问题若不解决,磨合一日不成,微草就永远别想拿冠军,方士谦是知道的,却怎么也没想到竟然是王杰希主动提出要改。

"我知道你有什么顾虑。"他将放在桌边的报纸丢给方士谦,斗大的标题全在微草失利,内容精辟地点出了微草队员无法跟上王杰希的节奏,一篇文章洋洋洒洒地写了半个版面,最后用了一句:微草将会采取什么手段以期更好地配合这位王牌选手,真正的魔术师呢?我们拭目以待,夏季转会窗也许又是一阵厮杀。

方士谦抬起头,王杰希正将目光摆在他身上,一脸气死人的云淡风轻。

"决定好了就没什么好解释。"

"这么重要的事情不跟我商量?"方士谦咋舌,他知道王杰希向来不按牌理出牌,就是没想到竟然也不是往夏季转会窗伸手,而是打起自己的主意。

"是不是在想夏季转会窗?"王杰希将文档做了保存,回过头来:"如果我们要买,多少钱才买得起叶秋与一叶之秋?"

这话既出连方士谦这么能说善道的都哑口无言,不得不说微草队长的眼光独到而且大胆,连斗神的主意都敢打。

"你……"方士谦一句话梗在喉头,一口气也是卡在嗓子眼上得去下不来,他有些无奈,还有谁能奈何得了这个天马行空的微草队长,饶是他方士谦都没辄。

"整个微草大概就我知道你这么熊。"微草副队长正色,"谁给你的主意。"

"喻文州。"王杰希睁着老实且诚恳的双眼看着方士谦,"他说,微草没有叶秋。"这话确实说得合情合理,方士谦回想起全明星周末那场团队赛,嘉世斗神与微草魔术师的配合度高得破表,他虽是治疗也不难看出这两人的相互策应多么合拍。

"我们哪来的钱买叶秋与一叶之秋。"方士谦道:"那可是斗神,嘉世不可能放人。"

"山不转路转,我改打法比买叶秋合算多了。"王杰希无比轻松地耸了耸肩。就这件事情上无所畏惧,改变伤身也有阵痛期,但所有的苦头都能在拿到冠军那刻烟消云散。

"行吧,我知道了。"方士谦呼出一口气,也不知道是轻松了些还是无奈,要是苗头不对他肯定要王杰希改回来。

一个好好的魔术师,横空出世的天才,连新人墙都没撞上过的强者断然不可能让他这样化为乌有。

方士谦见过太多模仿学习的例子,到最后把自己都给糊在墙上,一蹶不振的人比比皆是。

得到应许的王杰希挑了挑眉:"夏休还不回家?"

"当是春运买不到车票催我回家吗,我家那么近急于一时吗。你练习让不让我看看?"

"看,你想看就看。"王杰希刷卡登进荣耀,方士谦在他旁边坐下,"陪我练更好。"

方士谦大笑几声,王杰希的脑回路他一直不是很能理解,跟他的战术一样变幻莫测。

"那你可得好好地跟我配合了。"方士谦抽出一张账号卡登上去,出现在魔道学者身边的陡然是一个守护天使。

"这是?"王杰希也挑了眉,原来偷着时间练习的还不只自己。

"你有眼睛能看不是?"方士谦笑得整张脸几乎都要皱起来,他挺开心看到王杰希这样的表情,也算是神不知鬼不觉地给人打了一记神圣之火。

"守护天使……下赛季上场?"王杰希问,他知道微草副队也不大怎么按牌理出牌,双治疗还真是他想都没想到的做法,如此一来选手配置与阵行将灵活许多,这一切的大前提是方士谦真的练起来了。

"当然。"方士谦自信满满,"组一个去竞技场打2v2,让你见识见识。"

王杰希什么也没说地迅速组了队,整个下午在竞技场里打过一组又一组的输出加奶。

俩人对彼此的决心及实力在心里下了批注,方士谦揉着发酸的眼睛给他说话时,王杰希也揉起发酸的手指。

"以后有什么就给我说,我配合你。"方士谦转向他,微草队长的眼神很好,没有任何输了比赛的颓丧,没有被指责的挫败,就这么笔直地望进他眼里,像是一个勇者无所畏惧。

"嗯。"王杰希伸出手,方士谦握了上去。

 

第五赛季,一个最艰难却又最美好的赛季,就要展开。


--

第四赛季终于写完了(爆哭

下一回急展开了鱼掉线一回而已真的我保证(真诚双眼

评论(9)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