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02


--

第二赛季。

王杰希在场边观赛时有两小伙子在他前边落座,吱吱喳喳地聊着赛况,看上去像是某个战队的训练生──虽然他自己也是。

荣耀联盟开展不久,这年才是第二个年头,吸引的观众多是原来荣耀的玩家,本来比赛这种东西,内行的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一般玩家对于战术意识不高,百花对上嘉世这场多是有人冲着百花来的,落花狼藉的操作者孙哲平素来狂放得豪气干云,血卖得大方,配上百花撩乱的弹药攻击,一片光影闪烁遮掩行进路径,往往打得对手措手不及。

王杰希不这么认为,转播屏幕上的一叶之秋正如他所想的那般行动,他在心里记录下来,亲眼证实自己的猜测。

他明年就要出道,甫加入训练营时队里几个年长的前辈私下说来了个天才,战术意识好,行动也好,成年就能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出道那年最佳新人跑不了,这会儿一叶之秋的路径与操作王杰希是看得明明白白──这是战术。

 

“这是战术。”

 

一句话与他内心声音重合,王杰希总算是注意起前座二人,内行的是看门道,他原以为眼前两训练生就是看看热闹,赞叹赞叹哪家前辈多厉害罢了,微草训练营里头几十号人也挺多这种类型,见得多了也就不怎么觉得奇怪,人人都有职业选手的梦想,却不是人人都能有职业选手的意识。

只消一句”这是战术”就完全能体现出来眼前这两人并非等闲之辈,最起码说出这句话的这人不是。

前边的少年说完就拿起硬皮本子抄抄写写半天,笔尖在纸上唰出声音持续没停,少年旁边的栗色头发少年啧了一声,凑过去看人在写什么,却只见到叶秋二字。

 

王杰希也瞧见了,他坐得高才瞧见一个秋字,而叶字则是从手的动作读出来。

他两个赛季以前进的微草训练营,第一赛季霸图嘉世打得热火朝天,嘉世拿下首季冠军时,那叶秋二字就在少年心版上强行刻下,一夜之间王杰希将一叶之秋的视频翻来覆去地看了几十遍,熟得不行。

“你认为只有他能做到这种程度?”王杰希没忍住地开口,栗色头发的少年瞪大了眼睛看他,另一人仅是很平常的回头。

 

栗色头发的少年瞪着圆眼问他:”你是谁?”

王杰希看着眼前两人,他想了一下,才以坚定的口气说出:”微草,王杰希。”

眼前的少年显然对于这种自我介绍方式有些不悦,可也没跟他起冲突,估计试想再说两句,王杰希没打算理,看见另一人对他伸出手:”你好,蓝雨,喻文州。”

他握上那双手,才发现冒着微凉的冷汗。

或许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让他,让他们都看得有些激动,王杰希不知咋地就觉得他们或许一样,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却是热血翻腾。

 

最重要的是,王杰希认为喻文州就是未来与自己在场上拚搏的对手,他没管一边少年还想叨些什么,与喻文州讨论起战术运用,被少年强制打断插了进去。

王杰希挑眉的动作很小,几乎能算是轻微的抽动。

 

“下个赛季,你会看到的。”

来年王杰希就要成年,正确来说是作为刑法上的行为能力人,有办法承担起自己的未来与责任,前途一片光明坦荡,他没什么犹疑地说出这句话,也见到了喻文州投来了然的眼神。

下个赛季见,无疑是一种宣战布告。

王杰希早就猜到他们是哪家战队的训练生,身分同自己一般,年龄看上去估计与自己差不了多少,最迟估计下下个赛季就能见面──在赛场上,现下只能是更清楚,在心里默默地记下蓝雨这个名号。

 

谈话的最后他知道了栗色头发少年的名字叫做黄少天,也知道了眼前这聒噪的家伙不只是聒噪而还真有些意识,王杰希对这二人另眼相看,并期待着下个赛季的相遇。

他正欲与喻文州再说两句话时见到方士谦往自己走来,随即站了起身。

“前辈。”

喻文州与黄少天对视,也知道这是正规选手了,没敢再多说话。

“王杰希,走了。”方士谦有些不开心地叫他,这态度王杰希倒也是习惯,本赛季才出道的治疗是他前辈,每回见到自己虽不是吹胡子瞪眼睛却也相去不远了。

人际相处交往对王杰希来说并不是件难事,谁知却在方士谦这里踢了铁板,未曾预料这种类型最为棘手,可是也不能怎么办就是。

他点点头便随着方士谦去了,走得远了以后鬼使神差地转头看了一回,撞上了喻文州温和的眼神,顿时有些期待赛场上的会面。

 

被嘉世淘汰的那场季后赛,方士谦难得的在赛后发了顿脾气,没对谁发,对的自己出气。

王杰希就看着,自己还不能理解在赛场上输掉比赛是什么心情,这种情况他假想过几次却描绘不出轮廓,既不知道自己能有多生气沮丧难过,也不知道自己的得失心有多少。

林杰退役,王杰希拿上了王不留行,于第三赛季伊始一战成名。

报纸与杂志用了横空出世四个大字形容微草这位新人队长,魔术师名号宣扬得广,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王杰希对名号什么的不是那么在意,对追捧也不感兴趣,每天该咋咋地,方士谦依然天天没给他好脸色看。

正忙着操作训练软件时QQ图标闪动几回,他点了下去,接收到一个没见过的好友申请,没迟疑多久便按下确认,那边很快地传来消息。

 

喻文州:恭喜王队赢得首胜。

 

王杰希看着那条信息发了愣,想不起来自己是否与人交换过联络方式,第三赛季开赛前忙得脚不沾地,压根没能抽空想起遇过的人。

喻文州这三字跳进他眼里之时,王杰希才回想起那位与自己有些相似的少年。

他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出几个字:你这赛季没来?

喻文州回了个笑脸,王杰希便不再追问;喻文州同他说,下赛季吧,还没成年呢。

王杰希坚定的打下:等你。

以后便不再回复,在训练软件上下功夫去了。

 

第三赛季的路还有很长。

对他来说,下个赛季的对手,下个赛季再烦恼。


TBC

评论(8)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