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叶王]凭依 01

EP01.北风其凉

 

第九赛季明星赛第三天,叶修与兴欣众人被邀到了楼冠宁的私人会所,说是见见世面吗那也算不上是,在这种宴会场合对叶修来说看似不甚习惯,事实却非如此。

他自小就参加过许多这样的宴会,对这种场合倒是不稀奇,可到底太久没有身在其中,也是格格不入。

方才被唤作吕少的那人主导的一场闹剧结束后,叶修又回到角落去待着,他自顾着点上烟,对意欲靠近的群众们躲得紧,反正到底没想让人靠近,也省得交际麻烦。

陈果一行只当他是没见过世面不习惯,其实兴欣众人也都是如此,只有唐柔能称得上是自在。

兴欣既然还不是正式战队,去全明星当然也只能做壁上观,大抵来说,这回还是不算那么有趣的。几个没见过世面的倒是真的挺开心,本来大家就是真心喜欢荣耀的,自然对于相关活动都很上心,叶修见惯了其他人的模样,也是淡然处之,笑着随人去了。

唐柔的父亲出现的也是时候,回到下榻处后好生与众人解释了那么会,手一拍便散了。

 

而对叶修来说,还有一件事能算得上是这次无聊的旅行的重点之一—王杰希。

这年的全明星由微草主持,王杰希作为队长自然是必须好生将这些个大神都好好安排起来的,俱乐部对这件事情也重视,这会儿王杰希应该还在队上,怎么说都还是没可能在此处出现的。

要真说,那就是此处有叶修了。

叶修见人一身黑色像是融在夜色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跨越了整个中国就为见你一面,王杰希在叶修眼里就像是跨越了日月星辰来到他眼前一般。

他笑着给王杰希打了招呼:“杰希大大怎么会来呢啊?”

叶修抬手挥去王杰希身上的冰渣子,手都冻了红,王杰希拍开他,将挥去雪花的手放回那人口袋。

“你要点命行吗。”王杰希说。

本来职业选手的手就很重要,叶修那双对各队来说也是无价之宝的手当然不能就这么冻着。

叶修咬在嘴里的烟头明了又灭,黑夜中竟像火炬。

“你说得对。”叶修道:“这句话我可要还给你了。”

王杰希懵了会,才意识到这算是踩界了。

义斩虽还不是什么大战队,到底也是北京的另一只战队,先不说实力,光是这样不告而踩上这地界,确实有失礼仪。

王杰希脸上泛起一点红云,嘴唇有些发白,一时间抓不准怎么做好,显得有些慌乱,他退了两步后定住,一双腿沉甸甸地像石头,没能再抬起。

叶修笑着看他,也没有阻止他退后,有时候觉得人微草队长的性子就是耿直得可爱,他又接着摇头,将手伸了出去。

“过来吧。大晚上的你还能去哪了。”

“我回战队。”王杰希不惊不着就这么说,他瞬间就理解叶修这是打趣自己,索性反向操作,管不上那劳什子的换位思考,叶修了解他又是甚于他自己,不知道怎么着,可王杰希就有这种感觉,像是能被猜中所有心思那样。

“少扯了你就,这时候这种荒郊野外的,车都打不过来。”

王杰希被说得哑了声,一口气梗在喉头上得来下不去,咽不了一口气也是堵得慌。

“让人来接我就行,不劳你费心。”

“王杰希。”叶修沉声,颇有几分威压之意,王杰希皱眉,他就不喜欢这样。

”大半夜的你就别闹了行不行。”叶修见着眼前人的犟,将烟丢在地上踩熄,心想王杰希这么着估计还是因为自己。

就当自己是服了这人,心上柔软得像是塌陷那般,王杰希要强的模样看得多了也有几分习惯。

“过来。”叶修柔声,王杰希的表情僵了那么一会,便像是被催了眠一样朝他走去。

好不容易才扯上人手,叶修自己也冻得很,将人一把往自己怀里带,两人体温加乘,雪天里也暖了几度。王杰希的体温稍低,叶修也算不上是高,这样拥抱却能有点火炉的错觉,暖得叶修不住喟叹。

王杰希听着这声音也恍神,可没傻笑。

人都说拥抱是最好的诉衷情,他来此其实也不是为了和人诉衷肠,抱的心思与之相反。

叶修的声音在他耳里又远又近,说的什么其实没能入耳也入不了心,轰隆隆地像是模糊远景散成一片。

“杰希。”叶修见他在自己怀里失神,有些好笑的心想这都没睡上就失神起来,是好还是不好。

王杰希高他几公分,身子板却是有些单薄,他往年常笑王杰希真是白瞎了这身高,跟个衣架子没两样,看起来好看,一摸才知道空晃晃的,肉都没几两。

“咱能不能进去再聊?这里冷。”

叶修放开王杰希,抓住手往自己掌心塞。

王杰希点头,他确实也冷,要说的话挺多,其实终归也能化成一句,可到底有点困难。

本来大家都不是什么小姑娘,有话直说就可以,眼下自己也就是那么点出息,见到人了心里开心不说,看着眼下青黑蔓延心疼也上头,被抱上了又贪恋体温,他选择丢盔弃甲,就那么一会便好。

叶修拉着他进了室内,将自己的羽绒服往架上一挂就算完事,本来他出来的就急,暖房也没来得及关上,整个屋子暖烘烘的像是烤炉一样,他回头看着站在门口的王杰希,人脸色也红润起来,总感觉方才蔫着的人被充了气,嫩白嫩白的像是小孩儿一样。

他向王杰希伸出手,后者将自己黑色的毛料风衣脱下放到叶修手上,在叶修就要接过的同时,抓了个紧。

“叶修。”王杰希开口,他听见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你还记得以前的事情吗?”

叶修晃神,看着眼前的王杰希,摇头又点头,眼前人的神情像极了过去被自己搀扶起来的倔强小孩儿。

“哪里能忘。”他说:”就是你那双眼,也让我想忘也忘不得啊。”

王杰希看着眼前人勾起的嘴角,有些发楞。

 

TBC

--

就写写原著背景,玩了N天没更什么东西,随手打了大纲在车上就敲起来,大概会有错字吧……(作为错字大王的我)

再来挑战挑战看能不能10章内结束(X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