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叶王]杏仁豆腐 ②

王杰希回到厨房后看着刚摆好盘的排骨发了会愣,这怎么就那么不对称呢。

他叫来方士谦:”你看,这左边和右边差了一点,不是给你说过左下右上吗。”

胡萝卜和花菜的位置怎么看都差了一厘米,就是不对。

方士谦看了一眼,他还没抱怨王杰希在饭点高峰擅离岗位呢,王杰希反倒先指责起他了。

 

刚才刘小别慌慌张张跑进厨房,话也说得不很清楚,方士谦那时正翻炒着锅内的青菜,隐约只听到几个关键词,大佬,包厢,以及师傅。

这在他脑里画出了一幅画,方士谦憋得可久,王杰希被叫出去半响,他脑里的静画就变成了动画,想的全是大佬吃得不爽,一生气要断王杰希手脚了。

这怎么办,餐馆不能没有王杰希,是否该做一次主厨的英雄冲出去救救他,在王杰希面前逞一次威风也是令人舒爽,才脑补到这里,王杰希迈着长腿就跨进厨房了。

“王杰希,真亏得你还能完好无缺地回来骂我,不容易。”失去了英雄救大眼希望的方士谦放下手中翻炒没完的锅铲,往边上一摆。

王杰希见他并没有过来搭把手的意思,索性自己倒腾起胡萝卜与花菜的位置,他就没指望过方士谦听他说话,弄完了又一盘的排骨,王杰希按下出餐铃。

“你以为我会被怎么着?”

“被断手脚啊。”方士谦说,他真心觉得黑道大佬那些人都不能相交,翻脸比翻书还快,他方士谦一个正直的青年是坚决不屑与那种人来往的。

“也就出去十分钟哪里来得及断手脚,你处理猪蹄的时候有觉得很好下刀吗?”王杰希将排骨放到出餐口,刘小别啪搭啪搭的跑过来接了去。

其实方士谦最不会处理猪蹄,特别是关节那块,听见王杰希这话就是大声嚷嚷:”我可是专业的!”

王杰希点点头,没想与人争辩,反正猪蹄处理不好是事实,还要多说什么吗。

 

虽是给人说天天来也是欢迎,却真的没想到这大佬上馆子来的频率变成了一天一回,三餐总有一餐在餐馆里吃,也不要求包厢,坐在离出餐口最近的地方等上菜,一道菜一碗米饭就吃得有滋有味,刘小别偶尔给他说那大佬人挺好,出餐晚了也不吵不闹的。

其实这会听得也是挺感动的,往常只听说哪家店又被哪个堂口闹了,翻桌揭菜的,光听都心疼,那些菜肴都是心血啊。

饭不吃干净的人会被神明处罚,把食物拿来扔的人都该下地狱,王杰希本来都准备好台词要给人说,楞是没有用上。

 

想着想着怎么就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王杰希终于还是亲自走出厨房又是会一会他。

叶修这会坐在出餐口边上,双腿打着交岔,看起来乖得不行,哪里有个大佬的样子。

王杰希走到人边上,端上点单与米饭,叶修睁大了眼盯着他看:”王师傅亲自出来给我上菜啊。”

“嗯。”除了嗯一声其实他也不知道回的什么好,叶当家倒也自在,拆了筷子就吃了起来。

他今儿个来得晚,先前有时带着人来,有时没有,带人来时坐的包厢,自己一个人来的时候,就一般是坐在这桌,离的出餐口近。

菜烧好就能闻到味道,端上来的时候那还是热腾腾的烫嘴。

别说,叶修活了这么多年,还真是头一回吃饭吃出兴趣。

 

王杰希就站在边上看着人吃,他长年都在厨房,其实没怎么看过客人吃自己做的菜肴的表情,看一看就出了神,思绪飘得很远,叶修在一边倒是吃得很香,完全没怎么理他。

直到饭碗也见了底,王杰希瞄了一眼白色的饭碗,一粒米饭都不剩,盘中菜肴也是吃得只剩汁水,满意的点了点头。

“真这么好吃?”

“好吃啊,怎么不好吃。”叶修拿过纸巾擦嘴,”不好吃我不会天天来。”

叶修说的是肺腑之言,不是隔三差五的,是天天。

”想挖你到我那里也是真心的。”他说。叶修当然想的天天吃,最好能一天三餐都吃,不说其他的,照他这两餐当一餐吃的作息,能好好吃上一顿饭是相当难得。

“听小别说你今天来得晚。”王杰希在人边上坐下,没回应那句话,从围裙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塑料杯给他。

“嗯,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嘛。而且你们出餐也有点慢才吃到这个点了。这是什么?”叶修接过塑料杯,打开了杯盖。

“杏仁豆腐,我们员工餐的甜点。”王杰希看看墙上的钟,也将近打烊时间,他起身就要离去,给叶修抛下一句吃完放着,就走得没踪没影了。

叶修看人离去也不做声,干脆就看看这杏仁豆腐还能有什么花样,舀起一汤匙,送进嘴里。

杏仁香气在鼻间散开,滑嫩的豆腐流过唇舌间,即便是冰镇过,口感还是相当好。叶当家突然觉得这样清淡的甜味还挺像王师傅的,喜孜孜地一口一口吃着,决定下回就要加这个当饭后甜点。

刘小别蹬蹬的跑到叶修面前,餐馆不大可这服务员像是跑了百米那般上气不接下气,一句话给卡成了十句。

“客人,我们要、打烊啦!您、您可得明天,请早了。”他看桌上空碗空盘空塑料杯,想眼前这大佬估计是饿坏了,倒是没有真的细想过人是不是天天都吃个精光。

本来餐馆人就多嘛,哪能注意到这些呢。

他们主厨老是说剩饭剩菜得下地狱,吃不了别点多,却总有眼大肚小的客人多点,每晚处理厨余时看得一伙人在厨房就心疼了起来。

现下看到叶修那干净的碗盘连带着印象更是好得飞上天,刘小别原来还想大佬肯定是个霸道的人物,仗着自己武力能制压一切,看叶修这样子也跟读书人没什么差别。

 

“以后如果觉得坐着等餐闲得慌,就来帮忙按出餐龄吧。”王杰希突然出现,刘小别与叶修一起吓了一跳,他们主厨走路像猫,在厨房没声音出来了还是没声音。

就只见到叶当家咧嘴一笑:”这是要雇我吗,王师傅?”

“爱干不干。”王杰希转身对刘小别说:”厨房我收拾完了,后面的事情就交给你们。” 接着轻飘飘的就走了。

 

刘小别后来想起来,觉得自家主厨的想法至今他都摸不明……然后叶当家还真干起了按出餐铃的活儿,一天就一个时段的那种。

 

 

--

不修仙,睡觉!

主角杏仁豆腐终于现身~(X

评论(2)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